BubbleCookies

【玉碧】偷香0.6

娱乐圈paro

-

  张楚岚憋着好笑,还在试图解释:“这根本行不通。”

  “为什么。”张灵玉十分较真。

  “看看。”张楚岚打开手机,熟练的输入两个字:玉岚。张灵玉站得端正,眼神却紧张的黏着,好像认出了这应该是他们cp名的超话,然而,里面大多是一些无意义的帖子,有人在从十倒数,有人在背诵社会主义价值观,有人在默抄金刚经,他不敢置信的望着张楚岚,张楚岚举起手,投降一样的,“不关我事,这可是你粉丝爆掉的,他们觉得咱俩,太那个了。”

  那个,哪个?无非就是不般配,不对等,想起来就令人恼火,张灵玉端着张楚岚的手机,先是确认了小号的登录状态,再发帖:“他们本来就是一对,瞎?”

  张楚岚看他,倒也没有多阻止,他觉得,张灵玉现在实在太可爱,平时多在乎脸面的一个人,接个吻都要用眼神黏着他,热烈的让人受不了,好像不马上亲亲他就是罪过。可现在,他两手抓着屏幕,腮帮子咬得鼓鼓的,张楚岚忍不住伸出手指戳戳,看看能不能戳出气来。

  张灵玉罕见的没有理他,他始终眉头紧蹙,张楚岚捏捏他的耳垂,他抬起头:“他们骂我。”

  想起来号的主人是谁,才改口:“不对,骂你。”

  “骂我什么?”张楚岚觉得有些新奇,他这是在,告状?

  他随机眯着眼睛确认了,因为张灵玉随即把手机亮给他,嘟囔一样的念:

  “活的cpf?”

  “表面cpf,实际岚粉罢了。”

  “哈,他也配?”

  “如果你是路人,希望你有点脑子,如果他们是一对,为什么两家粉丝会避之不及?”

  “🐎的,有点脑子。”

  到这里就停了,后面的内容太污秽,张灵玉念不出口,他看上去很难过:“她们怎么能这么说你。”

  在这之前,粉丝应援与引导,从来都是公司那边在做。

  “看到了吧。”张楚岚见他抬起头,像是终于缓过劲来,就听到录音师在问他准备好了没有,他揉揉张灵玉的脑袋,伸着懒腰走了。张灵玉留在原地,只顾着盯住手机,等张楚岚结束,过来把他吻住,牵走,好像这件事就这么被略过去。
  

  但是,如果一个事情没有被彻底的解决,那么它一定会洪水猛兽一样的再次扑向你。张楚岚那天以后被放了个短假,舒舒服服地窝在被窝里,习惯性地想要抱住旁边的人要个亲吻,搂了个空,才意识到已经是下午。

  他还在思索是干脆起来,还是要再赖一会,这时候电话嗡嗡地响起。

  “怎么睡到这么久?”徐四惊讶,张楚岚啊了一声,没有应答,他不知道怎么接,总不能说他本来就够懒,多谢张灵玉日日早上把他湿漉漉的吻醒,他在心里埋怨张灵玉,为什么不把他一起带走,平白让他摊上一个贪睡鬼的名称。

  “楚岚,有件事,我要问问你的态度。”好在,徐四并不爱追究,“从前几天开始,有一个超话数据上升很快,就叫玉碧。”

  “是那边的手笔?”张楚岚其实想笑,偏袒太明显,不摇碧莲的碧,黑称都上了。

  “有可能,但是我不确定,她们看上去不像是黑。”像是认真的搞cp,和别的超话没什么不同,并且图片精良,数量也多,看上去像是对面花了大手笔雇人来刷。他拿不准对面卖的什么药,“我想问问你的意思,如果你讨厌,我们就把他端了。”

  张楚岚盯着瓷砖上面的缝,愣愣的,心里在恼张灵玉怎么还记得这件事,他没忍住,呼出一口气,“我没关系,就这样吧,一点小事就不麻烦四哥了。”

  徐四嗯了一声,这事儿做起来实际上并不麻烦,甚至不用他亲自下手,只要在粉丝里透过意思,明天这个超话就会被爆掉,但是张楚岚莫名其妙的态度让他更摸不着头脑。是睡懵了吗?他这么想着,在自动售货机上买了一瓶水,贴在热得发胀得额头,昏昏的脑袋被一激灵,他忽然意识到:张楚岚对张灵玉的态度总是很奇怪的。

  张楚岚挂掉电话,从微信里拖出一个人,发过去:“你们真的搞了cp?怎么没有和我商量。”

  对方好像并不忙,很快就被提示正在输入中,大概是觉得打字不太舒服,又给他拨了语音通话。

  张楚岚摁掉,对方锲而不舍得再打过来,声音放得很轻,应该是怕他生气,“楚岚啊,你别怪我,这事是你小师叔的主意,我不照做,握得奖金就没了…”

  “九师兄。”楚岚叫了一声,和他解释,“我以为会是小师叔接电话。其实这个事没什么,但是你们得让我先知道。”

  “嗯…”对面好像是拿不准他到底有没有发怒,但是一想,就算是生气了,隔着电话,总不至于打起来,“小师叔说怕你不答应,我们这才偷偷做的,可能团队那边出了什么错…”

  张楚岚出身龙虎山传媒,本来计划和张灵玉同一个公司的,后来却跳槽到了哪都通,龙虎山里记恨他的人不少,认为他是白眼狼。cp名里面应该就有人这么给他下绊子的。

  “我不同意,只是觉得这么做对于我们并不合适,起码现在还不适合。”

  “我劝过他了,但是他好像听不进去,你知道小师叔生气多可怕的,我想偷偷和你说,他给我说你前几天忙,让我别打扰你,那个单子写得满满的,我都怀疑他对你是不是有什么非分之想,你放心,我会帮你拦住他的!”九师兄声音从小转大,到最后几乎要嚷起来了,尾句实在掷地有声,已经可以猜到他身旁究竟会有多少人对他瞩目。

  “……”张楚岚哽住了,大半天也不出声。
    

    张灵玉接近凌晨才给张楚岚回电话。

  “老九好像还不知道我们在一起了,要不要告诉他?”显而易见的,张灵玉今天心情很好,努力压着声线,要维持平稳的状态,尾音却缠起来,好像忍不住开心的笑。

  他心情好了,张楚岚就觉得心情不好,“不要。”

  张灵玉不应了,沉默地,在问他为什么。

  张楚岚简直可以想象,那头的人直勾勾地盯着一随便一个地方,几乎立刻就不开心的僵住,他心软:“我和四哥说了,我们不反对,但是你们要把握好度。九师兄……知道就知道了,你别告诉其他人。”

  “……不告诉了。”张灵玉呼出一口气,好像在难过,张楚岚想要抱抱他,人不在前面,只能象征地摩挲手机,他又说:“我谁都不告诉了。”

  你满意了吗。

  突然地,张楚岚明了他的潜台词,他本来对哄人十分在行,也许现在,他说两句好话,张灵玉就能软下刺来,但这时,他不要辩解,这难道是他的错吗?

  他短促地笑了,在打圆场,不知道怎么说,张灵玉又抢先一步,“你能不能告诉我,你究竟是怎么想的?”

  “我……”

  “先这样吧,我累了。”

  不想被关注,或许是,不想恋爱成为往前走的碍眼石头,听上去很残酷,然而,张灵玉也不是不能理解,事业要比爱情买到更多的面包,更何况,爱情是可以被捏造的,不同的人,通过权衡与算计,选择出了他们的理想型,按照这个模板去挑,去选,这个不行再换下一个,圈里人对于情史高谈阔论,像是讨论冬天里不够暖和的棉袄,或者糕点铺里不一样的奶油口味。

  张楚岚,张楚岚和所有人不一样,即便是最机密的恋爱,也会有人透露风声,他不允许,也要求张灵玉对此缄默。可,怎么才能不告诉别人呢,他看着张楚岚,看着他这样可爱,好想大声和全世界说,这个人是他的,他已经憋不住了,炽热的情意在他体内烧,回头去看张楚岚,被冷水浇了个凉透。

  张楚岚还是这样冷静,有什么可以触动他的?大概也没有,好像他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,在必要的时候,是可以被抛弃的。

  张灵玉感到喉咙发痒,他想咳嗽,嗓子却已经哑了。于是把眼睛抵在手腕上,耳朵里还有张楚岚紧绷绷的呼吸,电话仍在继续。他的话歧义太大,他是故意的,话说出口,他却好像率先崩盘,心脏一直在抖,他明知道自己无理取闹,也害怕,如果张楚岚也恼火,直接答应了,他该怎么办。

  他实在惶然,害怕答案不合心意。

  “我现在不想和你吵。”张楚岚深吸一口气,使劲地揉揉头顶扎起来的小辫,好像也没有就此冷静下来,干脆理所应当的撒气,“我还没有吃东西,气到不想吃,我想吃小区外街拐角的麻辣烫,你要带回来给我。”

  想了想,又怕张灵玉真的和他怄气,“如果你没有带它回来,我就不吃东西,你想饿我多久,随便吧。”



-


好困啊!!!!!!!!!!!



评论(9)

热度(1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